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胡文泉四个"更加"形容红沿河核电站十万无一失

日期:2008-01-17    来源:天健网  作者:毛雪梅

国际电力网

2008
01/17
0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胡文泉 红沿河核电站

    2007年8月,东北第一座核电站破土动工,掀起了一串儿第一: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我国首个批量化和标准化一次建设4台百万千万机组的核电项目,迄今为止自主化程度和国产化比例最高,每千瓦造价最低的核电站……数多个第一使得他,这个南方人也进入了公众的视野,并入选2
007年度大连十大经济人物。他,就是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泉

  评委点评:他是中国核电事业的见证人,更是中国核电发展进程的亲历者,二十二年核电老将,大连安营扎寨,东北再立新功。

  大连需要核电站么?有辐射么?22年他亲历了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曾参加过中国、英国、法国的核电建设管理,与核电打了半辈子交道的胡总形容红沿河核电站时,用了四个更加:技术更加成熟、安全更加可靠、控制更加先进、管理更加科学。

  谈起百姓谈核色变的问题时,胡总表示这种态度可以理解,但是核电站和核爆炸完全不是一回事,核电站的铀含量很小,只有4%,而核爆炸要求含量要90%。为了解释这一道理,胡总又继续说道,这就和啤酒、白酒一样,尽管含有酒精,但啤酒酒精含量低,点火点不着,而白酒点火就可能点着,同样的道理,核电站是十万无一失,绝对安全的!

  站在领奖台上的胡文泉,已经做好了与核电度一生、在大连过一生的准备……

  天健网2007大连年度经济人物问卷


1, 当选2007年度经济人物,你此刻的心情怎样?

  既激动又感到责任很重。

  
2,你认为,成为经济人物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塌实做事、清白做人。

  
3,你如何看待经济人物这样一份荣誉?

  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始公众的关爱和信任。

  
4,回眸2007,令您感到最自豪的一件事情:

  红沿河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5,最遗憾的一件事情:

  红沿河项目未能一次按6台建设。

  
6,当选2007大连年度十大经济人物后,你第一个念头是做什么?

  更加珍惜荣誉,更努力做好工作。

  
7,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工作得更好。

  8,如果选择一个人和你一起走上领奖台,你选择谁?

  选择为红沿河项目作出过贡献而已退休的老专家。

9,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军者,你如何处理事业和生活的冲突?

  努力工作,健康生活。

  
10,如果可以许一个愿,你的愿意是什么?

  祝大连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