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北首座核电站6台机组全面投产 上网电量创新高

日期:2023-01-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3
01/30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红沿河核电站 上网电量

1月18日,东北首座核电站、东北最大的电力能源投资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对外发布,2022年,辽宁红沿河核电上网电量创新高,达到419亿千瓦时,较2021年增长12.59%。

辽宁红沿河核电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1号机组于2013年投产发电。2022年6月,6号机组实现高质量投产,标志着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共6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总装机容量超过671万千瓦,成为我国目前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截至2022年底,辽宁红沿河核电已累计实现上网电量2363亿千瓦时,充分发挥了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为辽宁乃至东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