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粤电力A:巨资参股阳光财险 V形反转

日期:2007-12-26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金融界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07
12/26
0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周二,两市窄幅振荡,权重股继续小幅调整,但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随着中国太保(601601)今天上市,虽然高开低走,但仍受机构追捧,较发行价大涨60.57%,报收48.17元。当前参股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个股全面走强。我们紧跟市场热点,向大家推荐参股财险的二线篮筹------粤电力(爱股,行情,资讯)(000539)。

  粤电力(000539)斥巨资2亿元参股阳光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共持有18.8%股份;投资1.5亿元持有阳光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11%股权。而阳光财产保险是一家全国性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石化(爱股,行情,资讯)、中国外运、中国铝业(爱股,行情,资讯)等实力机构均为其股东,阳光财险与瑞士再保险、日本财产保险等国际财团进行了战略合作,其再保险自动承保能力在新兴财险公司中名列前茅,并先后参与了风云二号、亚太六号卫星及南水北调等70多项国家重点大型保险项目的承保,因此其实力极其雄厚,由于公司持有的是阳光财险的原始股,其成本极为低廉。相对于最低价的中国太保(601601)48元,公司该项目的投资可谓增值空间巨大。

  公司是广东省属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公司大股东粤电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省属区域性电力企业。截止到2006年底,公司权益装机容量333万千瓦。在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支持下,公司坚持“办电为主,多元发展”的经营方针,加快主业扩张,根据我们的预测,公司权益装机容量2008年可升至580万千瓦,2011年有望突破1000万千瓦,其成长性在大型电力企业中极为突出,是具有持续高成长性的区域电力龙头公司。随着第二次煤电联动的即将出台,公司电价上涨将直接引发业绩爆炸性增长。

  公司与国内能源巨头中海油共同投资42亿元建设惠州LNG(液化天然气)电厂,该项目是广东省LNG试点工程总体项目,其供气范围覆盖珠江三角洲和香港地区,垄断优势非常明显,同时公司还投资广前LNG项目,成为了政府强力扶持的清洁能源工程的最大受益者,随着近期国内天然气价格的再度暴涨,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另外公司还积极进军新能源领域,其投资的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是国家发改委最先推出的两个10万千瓦特许经营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同时,公司还开发了南澳东部风力发电项目和粤电湛江风力发电项目,从而尽抢我国风力发电的无限商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随大市大幅下跌,下探到11.93元后,快速反弹,K线图上走出完美的V形反转。近日连拉小阳线,今天走势相当稳健,突破半年线阻力,短线有望加速上扬,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