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方将为电力行业二氧化硫排放交易项目提供支持

日期:2007-12-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中国环境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12/17
0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方 电力 排放

    中美两国今日联合发布关于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联合情况说明。说明指出,中美两国将在能源和环保领域加强合作。

    说明指出,中美双方签署了加强发展生物质资源转化燃料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并磋商了一项合作打击非法采伐和相关贸易的谅解备忘录,以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

    中方将制定和实施全国范围内的电力行业二氧化硫排放交易项目。美国将为该项目、基础性水污染管理项目以及采用清洁燃料和机动车政策等提供技术支持。中美双方重申双方在WTO框架下关于"削减或酌情取消环保产品和服务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的承诺。

    1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与美国环保署共同签署了《进出口产品领域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以该备忘录为基础首先开展4个方面的合作,包括:进出口产品更好地符合环境法规要求;进出口废物及可再生原料的有效监管;开展化学品安全管理;农药残留的监督管理等。
 
    据介绍,这一备忘录的签署,将促使双方出口的产品符合进口方国家的环保要求和相关国际公约对环保的要求,从而避免对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危害,增强双方的理解与合作,建立双方顺畅的联系渠道;形成双方有效的沟通协调和解决机制,对涉及环境保护及公众健康的重大事件进行紧急磋商,将有效促进中美贸易的健康顺利发展。郝亚琳康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