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日期:2012-05-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双瑞

国际电力网

2012
05/14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密南 郑州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13日,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河南郑州分会场举行开工仪式,工程完工后将形成1000万千瓦的输电能力,成为连接西部边疆与中原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

    该工程投资233.9亿元,计划2014年建成投产,投产后将以每年370亿千瓦时的电量输送到中原大地。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开发和储备基地。“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1264亿元发展新疆电网,到2015年形成3000万千瓦“疆电外送”能力。

    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工程是“疆电外送”首个特高压项目,输电能力将达到800万千瓦,工程起点哈密南部能源基地,落点河南郑州,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六省(区),线路全长2210公里。

    据了解,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综合开发传统能源与清洁能源,推动能源、经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量约480亿千瓦时,相当于煤炭2210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31.7万吨、氮氧化物26.7万吨,不仅有效缓解空气污染压力,而且节省了大量的土地资源,带来巨大的环境保护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