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孟风暴遇难者逾千人 多城电力交通瘫痪

日期:2007-11-19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新闻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07
11/19
0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孟加拉国 电力

    孟加拉国官员16日说,强热带风暴“锡德”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580多人。随着救灾工作展开,这一数字将快速增加

  孟加拉国联合新闻社根据灾区记者统计报道说,死亡数字至少达1100人。

  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多个城市的通讯、电力和交通仍然没有完全恢复,救灾工作困难重重。

  千名渔民失踪

  灾区政府官员当天早些时候说,已经证实的死亡人数为587人。但救灾官员承认,随着救灾工作进行,这一数字将“快速”上升

  粮食、灾害管理和救济部官员达利勒·乌丁说,由于灾区通讯陷入瘫痪,无法及时掌握信息,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远远高出目前公布的数字,至少达1100人。
  在南部海岸一些岛屿,对外通讯完全切断,伤亡无从得知。此外,博杜阿卡利、巴尔古纳和贾拉卡提三个城镇被洪水淹没,伤亡情况不明。
  虽然孟加拉国在风暴到来前多次发布警报,但一些小渔船没有安装无线通讯装置,没能及时躲避风暴。至少150艘渔船在猛烈的风暴中失踪。
  救灾进展缓慢

  “锡德”一路北上,沿途房屋倒塌,大树连根拔起,到处一片狼籍。灾区电力、通讯、交通遭到严重破坏,多个城镇16日晚依然没有电力供应。
  救灾官员哈桑努尔·阿米说,已经有十多支救援队奔赴受灾最严重的西南海岸地区,但救灾进展缓慢。救援队员不得不一边清理道路一边前进。在重灾区一处村庄,村民不得不等待几个小时,才领取到救灾人员送来的饼干和大米。
  短期内难缓解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已经向孟加拉国紧急运送98吨高热量饼干,可以供4万灾民食用三天。德国外交部16日宣布,已经向孟加拉国提供20万欧元(合29.3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孟加拉国农业部官员说,由于大片农田被毁,影响到粮食收成,灾情在短期内难以缓解。在重灾区,风暴带来的影响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克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