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电科院三项目获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成果奖

日期:2012-05-03    来源:英大网  作者:慕晓炜 吴锦燕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3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科院 电力建设科学技术

    5月2日,从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获悉,由该院化学研究所首次申报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成果奖的三项科技项目全部获奖,其中《凝结水精处理混床用树脂溶出特性的研究》和《凝混床运行控制方式研究与应用》获得二等奖,《直流式冷却水系统中微生物生长规律和杀灭方式研究》获得三等奖。

    据悉,安徽电科院化学专业技术人员平时十分注重对日常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并对当下热点领域开展前瞻性试验研究,由此形成了一批科技项目成果,此次申报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成果奖的三个项目则是化学研究所2011年科技工作的一部分成果。

    《凝结水精处理混床用树脂溶出特性的研究》对电厂精处理系统常用的不同类型和牌号的树脂在不同条件下的TOC的溶出及Cl-和SO42-释放等规律进行了研究,该项目研究成果对凝结水精处理树脂存放和再投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显著改善凝混床投运时的水质指标,经济效益显著,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凝混床运行控制方式研究与应用》通过对相关影响因素的研究,建立了凝混床出水电导率控制指标与树脂再生度的数学关系,成功解决了当前国内单台凝混床出水水质监督无标准可依的问题,该项目研究成果能为凝混床量身制定电导率控制指标,确保凝混床出水水质合格,提高凝混床运行经济性。

    《直流式冷却水系统中微生物生长规律和杀灭方式研究》首次通过多种试验手段对安徽地区淮河水、长江水和大房郢水库等水系中微生物季节性生长规律进行研究与评价,同时对不同条件下次氯酸钠杀生剂在直流式冷却水系统中对微生物的杀灭作用进行了研究和评价,提出了直流式冷却水系统采用次氯酸钠作为杀生剂时不同季节的经济剂量,并且首次发现次氯酸钠投加量小于50mg/L时,其对不锈钢材质的腐蚀有减缓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