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首个农村电网配电自动化应用试点项目建成

日期:2020-11-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配电自动化 国网安徽电科院

据安徽省能源局消息,安徽省首个农村电网配电自动化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已经完成。

该试点项目由国网安徽电科院配用电技术中心牵头,从2020年6月开始建设,投入资金达180.6万元。据悉,该试点项目实施范围覆盖宁国供电公司所辖的“美丽乡村虹龙村”以及“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等供电区域的28条线路,投入资金180.6万元,所有线路按照实用化标准覆盖配电线路状态感知及故障诊断管理系统。

项目实施以来,电网线路状态感知能力显著提高,有效降低故障查找和处理的工作强度,配电线路单相接地和短路故障的处理效率进一步提升。有效解决了试点地区线路接地故障频发、故障点难以查找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