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电力公司科学规划双鸭山地区电网

日期:2012-04-10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4/10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电力公司 双鸭山地区 电网

    45黑龙江电力公司组织召开双鸭山供电区“十二五”电网规划设计评审会,全面做好双鸭山供电区电网“十二五”规划的修编工作,实现电网建设的超前性和合理性,确保双鸭山供电区电网“十二五”规划科学、可行、经济。

    作为资源型城市黑龙江双鸭山一直存在着高耗能、高排放、能源效率低等资源型城市存在的共性问题。随着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核心区”的战略构想以来,走出单一的煤炭产业结构、发展煤电化一体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变输煤为输电,成为双鸭山发展的主旋律。

    目前,双鸭山供电区部分电网网架薄弱,部分变电站变电容量已经不能满足负荷高峰时的正常供电。同时,由于双鸭山市“十二五”发展提速,经济发展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不同程度地提速,对电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这种现状,黑龙江电力公司以未来双鸭山地区经济发展总体目标为依据,同时充分考虑建设“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核心区”的前瞻性,结合地区总体规划,编制完成了对双鸭山地区“十二五”电网发展的规划。该电网“十二五”规划设计方案实施后,区域电网布局将更趋合理,变电站选址将更加科学,供电能力也将得到大幅度提高,电网的运行完全能满足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的要求,并且调度方式更加灵活。

    这次编制完成的电网规划包括双鸭山行政区范围的市区和4个县及红兴隆农垦区,高压配电网规划的电压等级为110千伏、66千伏、35千伏,中压为10千伏,高压输电网规划的电压等级为220千伏,同时对500千伏变电站布点提出规划建议,规划面积25720.47平方公里。

    在双鸭山地区电网现有的“七星拱月”(7220千变电所、1500千伏变电所)基础之上,将进一步增加全市重点开发项目周边的电源布点,超前规划,坚强黑龙江东部网架,推进“内环外联”步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