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海拔3450米!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站1100千伏GIS设备安装启动

日期:2024-03-20    来源:平高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电力建设 GIS设备

2月29日上午,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站高海拔示范建设攻坚动员会1100千伏GIS设备首台首吊启动仪式在甘孜站现场召开,平高电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刚出席仪式并与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副总经理刘皓交流座谈。本次仪式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平高7间隔1100千伏GIS设备安装工作在海拔3450米的川西高原正式启动。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连接四川、重庆电源和负荷中心的电力高速路,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保障区域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甘孜1000千伏变电站是川渝特高压工程的起点站,它的建设将中国特高压变电站海拔高度从1500米提升至3450米。平高负责甘孜站7间隔1100kV组合电器产品供货任务。

为确保“一次试验合格、一次带电成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建设目标,面对甘孜站产品安装现场高海拔、重覆冰、高地震烈度三重挑战,平高坚持以质取胜、赢战“川渝”,全面做好公司首个高海拔示范特高压工程设备现场安装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凝心铸魂

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平高在产品安装现场积极成立党支部、组建党员服务队,并积极开展党建示范活动,不断为现场产品安装注入红色血液。

坚持牢守敬畏、争先进位

平高遴选优秀骨干员工,组建一支能打硬仗、能扛重担的安装团队,不断发扬特高压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汇聚起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磅礴力量。

坚持数字赋能、精准管控

在工程安装现场部署平高自主研发的数字化管控平台,并实现与与国网智慧工地系统对接,实现作业环境和过程实时在线监控。甘孜站安装作业针对性采用弥散供氧系统(氧气浓度提高2.4%),提高对接作业环境人员作业舒适度。同时现场还创新采用了集中式数字化SF6充注系统、高海拔地区一体数字化气务机具,数字赋能产品安装安全和质量提升。

2024年,平高将以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站为起点,始终保持对特高压工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挑战、铸造精品、以质取胜,全力以赴支撑电网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双碳”目标落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