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宋海良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会谈

日期:2024-03-19    来源:中国能建新闻中心 国际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4
03/1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宋海良 电力基建人物

当地时间3月15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新加坡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会谈,双方就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深入交流。

宋海良对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和在新加坡业务布局情况。他说,中国能建是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业务遍布147个国家和地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积极践行者和主要受益者。当前,中国能建正立足“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全面加快“四大转型”,系统建设“三新”能建。他表示,新加坡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是亚太地区重要的贸易、金融、航运中心,中国能建期待在大使馆的支持和帮助下,与新加坡企业寻找更多结合点,在能源融合发展、新兴氢能、新型储能、绿色基建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探索第三方市场合作、本土化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新加坡能源结构转型,合力打造能辐射全球的绿色低碳研究中心,串联产业链、价值链、管理链、合作链,携手践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朱憬对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工作情况。他说,去年,中新两国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进一步畅通了两国合作交流通道,开启了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的新篇章,大使馆积极服务中新两国企业在贸易、投资、科技、金融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多元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能建发展战略清晰,综合实力雄厚,一体化发展优势突出,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中国能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加坡能源发展多元化、可持续开发投资,以及碳排放、制造业、绿色金融等领域,加大业务布局,更好地服务《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助力新加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大使馆将积极推动包括中国能建在内的中国企业和新加坡企业,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开拓东南亚市场,为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康伊明,以及双方相关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