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泊尔与三峡集团合作水电站建设项目引发尼国内非议

日期:2012-03-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郭西山 葛元芬

国际电力网

2012
03/12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泊尔水电站 尼国内非议

    据报道,尼泊尔政府与三峡集团合作的750兆瓦西赛提水电站项目,因为合作达成时间仓促,尼泊尔国内一些人有些不满,要求政府解释。《印度斯坦时报》10日借机炒作此事,称尼泊尔议员要求中止该合作。不过新加坡《海峡时报》11日发文称,尼水电行业一直被印度控制,中国企业的进入有助于公平竞争。

  据《印度斯坦时报》10日报道,由于怀疑违反招标程序标准,尼泊尔议会“自然资源和财富委员会”日前要求尼政府停止将一个水电站项目分配给一家中国国有公司。据悉,西赛提水电站项目最早在1997年给予了一家澳大利亚公司,但十多年来,澳公司始终未动工,协议最终于去年7月被废除。2月底,项目被转交给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文章称,“自然资源和财富委员会”要求政府解释为何签署合作备忘录如此仓促,且没有任何竞争招标。《印度斯坦时报》还称,和之前同印度公司签署的水电站项目相比,尼泊尔政府从中国公司的此项目中得到的好处不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