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泊尔上马相迪A水电站首次分红回馈股东

日期:2020-10-23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张海涛 胡伟山 邵秋燕

国际电力网

2020
10/23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泊尔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

日前,电建海投公司和尼泊尔萨格玛塔电力有限公司收到中国水电-萨格玛塔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首次股利分红。此次股利分红工作比原计划提前8年实现。

上马相迪A水电站尼泊尔水电站建设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建设的第一座水电站,是尼泊尔第一个按期完成建设的水电站,也是第一个按期发电的水电站。此次股利分红的完成,标志着项目成为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能源项目中第一个分红的项目。在中尼两国共同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新形势下,上马相迪项目从建设初期到如今盈利后的首次分红,为在尼投资发展的中资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为中国电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自进入运营期以来,项目公司按照海投公司“两位一体”组织管控模式,结合海投公司“五大管控要素”原则,按照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要求,优化管理流程,加强成本管控,通过一系列先进的管理手段,落实安全生产、电力营销各项工作,全面做到了精细管理、精益运营,提高项目公司资产利用率,实现项目公司营运收益的稳步提升。基于项目公司目前良好稳定的现金流量和良好的盈利能力,项目公司股东达成一致决议,按股东持股比例进行首次股利分配。

受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尼泊尔当局从3月24日开始实施了长达半年的封城措施,期间尼泊尔政府及各部门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为将股利分配事宜尽快落在实处,保障股东权益不受影响,项目公司领导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鉴于尼泊尔的客观环境条件,工作小组所有成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所有工作精细划分,责任到人,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保障股东分红审批工作特事快办。

上马相迪A项目是中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能源项目中第一个分红的项目,股利分配及股利汇回均无可借鉴的先例。在项目公司向尼泊尔政府提出股利分配申请后,尼政府对项目公司整体情况展开了全方位的“体检”,从项目公司管理到资本金注入方面,再从劳工管理到税务审计方面,最后到项目公司股东情况调查以及股利分配情况审核,对项目公司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审查。此次审批工作的进行,是对项目公司进入运营后的合规性全面审查。顺利取得股利分配批复,是项目公司在尼泊尔健康稳定发展的标志,为项目公司在尼泊尔的运营发展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最终,在尼历财年结束后的3个月内,在总会计师张海涛带领的财务商务团队的努力下,项目公司完成了财务报表的编制、外部审计报告的出具、股利分红董事会决议的审批、尼泊尔税法规定的税金缴纳以及跨境股利分配涉及的尼泊尔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程序等一系列工作,高效、专业达成分红目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海投公司所倡导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企业文化理念。

在项目公司首次股利分红工作会上,项目公司总经理晏洪伟表示:“此次股利分配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中尼双方股东的精诚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电建海投公司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尼方股东开展合作,携手共进,共赢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公司全体将继续努力,稳步提升,为项目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