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将增加核能利用克服对海外能源过分依赖

日期:2006-04-12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国际电力网

2006
04/12
2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将增 过分依赖

据《经济日报》报道,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美国总统布什突出谈到了能源成本上升所引发的问题。他呼吁美国要克服对海外能源的过分依赖,大力开发可替代能源并增加核能的使用,在2025年以前替代逾75%的中东石油进口。
    美国能源部官员日前表示,在布什任期的最后几年,重新考察核电站废料回收和循环利用的提案将会得到"相当大的"发展。布什政府将2.5亿美元的核能预算作为一笔启动资金,计划建造一个试验厂,以证明使用回收废燃料可以降低能源成本、减少核废料污染并大大降低核扩散的危险。
    美国官员表示,已邀请其他国家共同参与计划的实施。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克莱·塞尔表示,他访问了伦敦、巴黎、东京、北京和莫斯科,向这些国家的能源官员介绍了该项目的情况。塞尔说,美国将努力说服其他国家改变现有的回收方法,改而循环使用包含钚、铀以及其他高放射性元素的核燃料,而不是将钚分离出来。
    据悉,新的燃料循环需要开发两种新型核反应堆,首先需要一个可进一步分解废燃料的"快中子谱反应堆",它可以将核废燃料中的更多能量用来发电。塞尔表示,美国是在预测全球能源需求将在50年内增长一倍后开始着手发展这个项目的,而且核能将成为能够满足这一增长需求的污染最少、风险最小的一种方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