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保加利亚继续BELENE核电厂建设工程

日期:2006-08-02    来源:中电新闻  作者:张箫扬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2
2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 核电厂 建设 工程

   保加利亚经济与能源部长日前称,该国将保持在Belene核电厂工程中的控股权。该国能以贷款的形式从欧洲原子能源局寻求经济援助。   

    据保加利亚国家广播报道,该国已经就贷款程序解释向欧盟委员会提出合作请求。但该国经济能源部长说获取贷款的机会并不大。

    这位部长说,战略投资者能参与49%的投资股份。现在已经有2家大公司表现出兴趣,并要求控股。

    最近保国家电力公司和Belene工程评估委员会与两家最大的投资建造申请方——俄罗斯原子能输出公司和捷克Alianz联盟公司,进行价格再谈判。

    这位部长说,两家公司开价都太高。如果两家公司不同意修改标书,有可能重新审议工程造价。

    Belene核电站建设工程,保拟在7月底前进行2个招标,以挑选Belene核电站建设的承包者和财务顾问公司。为了解决Kozloduy核电站4台机组关闭后的电力问题, 5月保决定要恢复Belene电站工程,6月在具体细节上制定计划。保第2座核电站-Belene电站位于索非亚以北250公里,建设工程始于1980年,投入8亿欧元后,由于资金困难,于90年初搁置。电站设备已到位,但未安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