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海南电网进入临战状态 防备台风“派比安”

日期:2006-08-02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赵叶苹

国际电力网

2006
08/02
0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 电网 进入 临战 状态

    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影响琼岛在即。2日,海南电网公司召开会议紧急部署防风工作,大规模巡查供电线路、变电站、通知重点客户等准备工作全面铺开。

    海南电网公司李强总经理强调指出,海南电网目前已进入临战状态,要努力确保台风期间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并将各项措施逐一落实到人。

    在“派比安”可能带来较大影响的海口、文昌两地,供电部门2日开始对重点变电站、220千伏主网架、110千伏重要线路展开特巡,同时加强对变电站二次系统的检查,对低压进户线进行排查。

    海口供电公司检查发现,因为一建筑工地施工影响,110千伏马永老线65#杆塔拉线固定点四周土地被挖空,落差约7米,严重影响该线路安全运行。海口供电公司今天迅速出动抢修人员对其进行了拉线加固。

    据了解,确保重点城市、重要部位不间断供电是此次供电部门防风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海口,省委省政府、重点医院等20个客户被列为重点保电单位。供电部门已通知这些单位做好防风准备,同时还派出工作人员位协助用户作好配电房、发电机的检查、试运行工作。同时,目前全省唯一一台应急发电车也从三亚紧急调往海口。

    海南电网公司还派出四个督导小组,部署各市县防风工作。据督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截至2日傍晚,海口、文昌等市县供电部门抢修队伍、抢修车辆等已做好了事故抢修的各项准备。

    海南电网公司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其实防风保电工作不单是供电部门的事,设有备用电源的用户本身也应及时检查设备,备足油料,特别是配电房设在地下室的用户,要及时做好防水工作,做好临时发电的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