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陕西汉中地区首座110千伏钢结构全户内模块化智能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0-01-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雨欣

国际电力网

2020
01/0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中地区 变电站 工程

   12月30日21时50分,汉中地区首座110千伏钢结构全户内模块化智能变电站当日成功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将极大缓解汉中市滨江新区的用电负荷压力,进一步提升区域电网接纳新增负荷的能力,为汉中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随着滨江新区工业及居民用电不断增长,原有的西郊变、南郊变等变电站或负载压力较大,或供电走廊受限,已无法满足该区域负荷增长的需求。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启动了110千伏明珠变电站工程建设,该变电站位于汉中市滨江新区上水渡村,占地6.68亩,是汉中地区近十年来首座中心城区新建钢框架结构变电站。在选址、设计、建设、施工方面,该变电站严格落实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本期投入2台50MVA三相两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110KV主接线本、远期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出线2回,远期出线4回。明珠钢结构变电站的成功建设,开启了汉中新型变电站的新时代,将成为汉中电网变电站建设科技进步的又一里程碑。
  该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调控中心、运检部、建筑公司、安装公司等部门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政企协作工作模式,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建设部及项目管理中心超前管理,统筹推进,使工程建设目标明确,有章可依。工程业主项目部每周发布工程建设通报,督促施工进度,强调现场安全,组织学习下发的相关文件、各类事故通报,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配合施工单位及时协调解决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种问题,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现场人员和施工安全。与此同时,该公司各参建单位克服雨季长、时间紧、工程量大、外围环境复杂、电缆沟道环境恶劣、线路施工停电长、周边变电站负荷压力大等重重困难,放弃休假、连续奋战,提前做好各项预案,调整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密切配合,确保了该工程按计划顺利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