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考察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

日期:2008-09-0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9/0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国人大代表 国家电网公司 特高压

    2008年8月30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坚卫率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在武汉到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进行专题调研。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建设管理单位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焦保利、副院长胡毅、总工程师杨迎建向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的重大意义,国网电科院在基地建设与投运之后获得的一批研究成果,以及这些成果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中推广采用的情况。

    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2007年6月15日同塔双回试验线段投运,2008年7月环境气候实验室建成,至此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周坚卫等先后视察了试验基地构架场、主控室,察看了环境气候试验室,并就建成后的试验基地的试验规模、试验能力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了解。

    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电力工业实际,提出并实施“一特四大”战略,交流特高压试验基地的建设是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的预演,是具有创新意义的科研工作。建成后的试验基地将成为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的研究中心,系统开展特高压外绝缘特性及电晕特性、电磁环境、带电作业、特殊环境气候对特高压系统运行影响、特高压输变电系统设计和运行等关键技术的试验研究。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充分验证了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的电磁环境参数完全能满足我国环保标准的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