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贵州贵阳马岭水利枢纽正式下闸蓄水 预计今年6月底机组具备发电条件

日期:2019-05-16    来源:贵阳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岭水利枢纽 水电建设 水力发电

  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奋战,5月15日下午3点多,随着导流洞闸门缓解下落,贵州马岭水利枢纽工程正式下闸蓄水,标志着这个国家和贵州省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工,为今年底具备供水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境内马别河中游,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期间计划开工建设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列入国家层面联系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第一批12个试点项目之一,也是贵州省在建的四大水利枢纽工程之一(另三个分别为夹岩、黄家湾和凤山,均已开工建设)和区域性重点骨干水源工程。
 
  该工程总投资26.6565亿元,是马别河干流梯级规划中的第9个梯级,距兴义市约16公里,距贵阳市约302公里。工程以城乡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供水范围为兴义市中心城区的兴义片区、义龙片区,以及周边乡镇。
 
  马岭水利枢纽工程为Ⅱ等大(2)型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030米,兴利库容为1.07亿立方米,总库容为1.29亿立方米,规划多年平均供水量为2.1156亿立方米,其中向兴义市中心城区供水量为6344万立方米,向义龙新区供水1.4亿万立方米,农村生活供水量为163万立方米,灌溉供水量为495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为1.32万亩。坝后电站装机容量为4.5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1.24亿千瓦时(度)。
 
  贵州省马岭水利枢纽开发有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锡林说,该工程下闸蓄水后,预计今年6月底机组具备发电条件,今年底工程具备供水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