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1+X”保运为安全供电奠定基础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供电 巡检

    5月4日,茂名石化热电分部值班人员检查引发剂配电间存在典型的以包代管,电气设备三定工作、变电所内表计校验、设备故障及变电所应急处理未落实,保运单位众和只有一名员工当班,没有巡检记录。

    电气二车间专业深入检查发现该负责的保运单位未建立巡检制度,未能按制度开展巡检工作,未按要求及时反馈保运情况等,按照车间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和保运合同,车间对保运单位扣罚500元。
 
    自5月初以来,电气二车间按《茂名石化变电所运行维护管理管理规程》,与保运单位双方联动建立健全巡检机制入手,延伸拓展工作触角,推动建立纵横交织、上下联动、直达末梢的保运和值班电工“1+X”的安全监督供电保供格局。如按规定保运单位每周将巡检记录本、变电所电气设备运行维护状况报表,交车间明确管辖的班组班长签名确认保运工作。每月交车间主管管理人员、主管领导签名审核。每季度交分部设备主管现场代表、主管科长审核签名确认。保运单位负责建立变电所保运规章制度,交甲方所辖的班组、车间和分部相关科室备案。每月最后一天向电气二车间、设备管理科提交一份由甲方管辖班组签名确认的日常巡检记录等。
 
    车间针对保运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立行立改、长抓长效,在车间管理人员及班组人员的监督考核下,保运人员工作积极性有了一定的提升,工作也更加认真负责了,车间“1+X”保运工作保安全取得一定的成效,自5月4日发现一起违章行为至目前,再也未出现违章行为,为分部和车间的安全供电保供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