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核电迎来退役潮 预计花费67000亿元

日期:2019-05-05    来源:NHK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核电退役潮 核电设施报废处理

  据NHK新闻网5月2日消息,8年前的福岛核事故之后,日本核电站决定将11个机组的原子炉全部报废。由此,日本迎来了“废炉时代”。
 
  根据NHK来自相关电力行业人员和研究机关对国家的报告统计,核电站及相关设施报废处理费用总额最少67000亿日元(约4000亿人民币)。费用主要来自收取的电费和税金。在保证安全第一前提下,如何降低成本成了主要课题。
 
  福岛第一核电事故之后,“废炉时代”的相关核电安全国家规定和标准进一步严格起来,除福岛核电站之外,已经有7座核电站,11个机组原子炉报废。
 
  期间,除建设中的3座机组核电站,53个机组废炉费用30578亿日元,相当于1个机组平均577亿日元。
 
  除了核电站之外,位于青森县的乏燃料“再处理工厂”也需要16000亿日元,花费最高。
 
  日本核电研究开发机构也公布了全国79个相关设施设备拆除费用,约为19100亿日元,包含人工费等可能会达到33000亿日元,
 
  福岛第一核电站废炉预计花费80000亿日元,费用主要来自收取电费和税金,在安全第一前提下,如何降低成本成了主要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