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越电力企业加强交流合作

日期:2019-03-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3/0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越电力 南方电网 花园式工厂

   中越电力企业合作座谈会暨2019年春茗会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两国的电力企业、主管部门、商会等代表,就中越电力合作成果及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已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越南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局、越南电力集团等代表,对中越电力贸易和项目合作予以积极评价。
 
  据介绍,2004年9月,中越联网第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云南河口-越南老街线投运。该线路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电力集团分别负责中、越境内建设。
 
  南方电网公司国际部副主任樊亚亮在交流会上介绍,目前,南方电网有3回220千伏线路,向越南北部7省(越南老街、河江、宣光、富寿、安沛、山罗和太原)送电,最大送电能力110万千瓦。自第一回110千伏线路投运至今,中越贸易电力累计约367亿千瓦时。
 
  交流会上,被誉为“花园式工厂”的越南平顺省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得到与会嘉宾的积极评价。该项目是目前中国在越最大的电力投资项目,也是中国在越投资的第一个电力BOT项目,受到中越两国政府高度关注。
 
  据悉,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两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火电机组,由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越南煤炭集团按照55%、40%、5%的比例共同投资,总投资17.55亿美元。
 
  南网国际公司副总经理、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股委会主席陈联清对记者表示,该项目以建设成为“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示范电厂为目标,选用最先进的发电技术,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两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