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水电五局朱巴配网项目自营电杆厂完成生产任务

日期:2019-02-28    来源:水电五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8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朱巴配网项目 自营电杆厂 水电五局

  2月22日,水电五局朱巴配网项目自营的电杆厂圆满完成项目所需的预应力电杆生产任务。该电杆厂自2018年4月16日投产,历时10个月,共计生产混凝土预应力电杆13254根,其中10米电杆8490根,12米电杆3852根,15米电杆912根。
 
  电杆是朱巴配网改造项目保证线路施工、实现结算的关键所在。工程伊始,水电五局朱巴项目与电杆厂的所有者LOID INVESTMENT 公司签订电杆供应合同,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造成LOID INVESTMENT 公司资金链断裂,被迫停产,电杆的供应不畅,严重制约项目整体进度。
 
  2018年2月,面对这种极其不利的局面,水电五局项目积极改变思路,寻求出路,果敢决策,对电杆生产成本进行了反复测算,经过与电杆厂厂家的艰苦谈判整体租下电杆厂,从国内引进3名中方生产技工,从肯尼亚招聘5名生产技工,大量招聘当地雇员,自行组织资源生产。
 
  2018年4月,南苏丹副总统瓦尼、南苏丹电力部长、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领导及各媒体见证电杆厂生产启动仪式,电杆厂正式投产。
 
  2018年6月1日,电杆厂聘用当地雇员达135人,开启夜班模式保履约,实现两班倒生产,并根据生产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量化激励机制,雇员生产积极性空前提高,产量大幅增加。
 
  2018年8月11日,电杆厂日产量突破95根,为单日产量最高。
 
  2018年12月15日,朱巴项目自营的电杆厂累计生产电杆10289根,突破10000根大关。
 
  2019年2月22日,共计生产混凝土预应力电杆13254根,圆满完成电杆生产任务。
 
  电杆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是朱巴配网项目履约取得的重大节点性成果,为整个项目的线路施工创造了条件,为项目的经营结算作出了突出贡献。高强度的生产导致机械设备故障频发,电杆生产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想方设法及时修复,并创新电杆开孔模式,在不利的条件下努力保证了稳定的产量,同时积极推进属地化管理,将电杆厂最初的技能缺乏的雇员培养为现在技术娴熟的生产技工。
 
  朱巴配网合同从签约到实施,困难重重,但项目部全体人员始终初心不改,积极发扬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设计、采购阶段性成果显著,履约捷报频传,施工安装上也屡创佳绩。工程形象良好,向业主及南苏丹人民展现了中国电建的实力,在南苏丹树立了有口皆碑的良好品牌形象,各项履约成果的取得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坚定了项目全体人员成功实施朱巴配网合同的信心,为项目的成功履约创造了有利条件,2019年6月主体工程完工的既定目标正逐步成为现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