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四川遂宁:电力先行 助力经济“开门红”

日期:2019-02-25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5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遂宁带你玩 农网升级 农村电网

  人勤春来早,节后的遂宁干劲满满,正全力冲刺“开门红”。开局就要奔跑,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明星电力公司全力以赴,以优质的电力服务、能源保障助力遂宁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明星电力的“规划图”已经绘就:继续实施“科技兴企、二次创业”发展战略,在2018年达到国家电网直管供电公司服务和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定向国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加快智能智慧化建设,不断强化供应保障、优化客户体验,助推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建设。
 
  电网“手拉手”水网“三纵四横”

  要素保障更加有力
 
  “报告负责人,绝缘斗臂车一切完好,可以进行10千伏天机线60#杆带电接引作业。”2月21日上午10点,明星电力带电作业班现场负责人曾俊对带电作业发出工作要求:“好,可以作业,请各位工作人员按规定操作、注意安全。”为了保障附近的企业专供线路供电不受影响,一场带电作业由此开始。
 
  随着绝缘斗臂车的上升,两位高空作业工作人员迅速为10千伏电路披上绝缘遮蔽物,并开展接线搭火作业。
 
  “这里并通了天机线和喜之郎供电专线天喜线,如果不采取带电作业,将对企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作业现场,带电作业班班长夏永刚不敢有丝毫懈怠,“带电作业危险程度较高,一点也不能马虎。”
 
  经过绝缘作业,1个小时后,两名高空作业人员稳稳落地。“报告负责人,搭火成功,带电作业完成。”夏永刚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当天第二个带电作业点位。为了保证电力供应,带电作业班有时一天要完成9个作业点的带电作业。
 
  带电作业的背后,是明星电力专注保障电力供应、服务全市的一个缩影。从2013年至今,明星电力通过项目建设不断夯实电网、水网、农网基础,电网实现“手拉手”,水网建成“三纵四横”,保供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18年底,明星电力引电能力达116.8万千瓦,城市、农村供电可靠率分别达99.96%、99.77%。
 
  同时,明星电力围绕全市“5+2+1”现代产业体系跟进网络投入,大力实施电水网大修技改基建项目354项、启动老旧弃管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实施128个村农网配套改造及低电压治理,让更多农村居民用上了“小康电”。
 
  服务转型升级 架起用户“连心桥”
 
  2月21日14:03,明星电力河东配网运维所值班人员郑天龙接到抢修任务:欧洲新城一个单元出现漏保频繁跳闸情况。“收到,立即前往故障点。”
 
  14:20,郑天龙抵达故障点位,并进行现场检修。
 
  “根据公司提出的‘城区20分钟快修圈’服务要求,在接到抢修通知后,值班工作人员必须在20分钟内抵达现场。”河东配网运维所副所长杨波告诉记者。
 
  目前,明星电力已建成智能营业厅和电水服务平台,实现城市缴费10分钟、农村缴费不出村;针对故障抢修,打造“城区20分钟快修圈”,推行“套餐式”抢修和零点作业,实行“配抢一体化+网格化”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此外,在供区建成13个标准化供电所,建立电水气党员服务联盟,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在脱贫攻坚战中,明星电力担起企业责任,相继完成442个村的农网改造和低电压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公司被评为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和四川省扶贫日系列活动先进集体。
 
  打造智慧明星 助力绿色经济强市建设
 
  在能源革命的当下,绿色发展早已成为全社会共识。
 
  去年7月,华晶玻璃通过气改电完成了对其烤花炉的电能替代。“用电力进行生产,能保障烤花炉温度可控,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通过气改电,华晶玻璃不仅在产品质量上得到提升,环保压力也不断降低。目前,该改造提升项目已进入申报认定阶段。
 
  日前召开的明星电力公司十一届六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将建设“国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作为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董事长秦怀平表示,“公司将着力增强科技支撑,不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明星的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