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新疆电科院3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日期:2019-02-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1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电科院 电力技术 电网技术

  近日,新疆电科院“电网谐波溯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强风/覆冰环境下输电线路故障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变电站构架避雷针结构体系风致振动及疲劳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3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上述3个项目技术较成熟、推动行业科技进步的作用较大、社会效益巨大,项目整体水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6自由度的空间曲梁舞动分析方法、多判据谐波溯源功率法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电网谐波溯源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应用”项目通过研究谐波源定位技术,谐波溯源辅助决策技术和电容式电压互感器(CVT)谐波准确测量与校正技术,开发建设一套谐波溯源辅助决策系统,实现谐波源的准确定位,为电能质量问题的预防、治理提供决策依据。
 
  “强风/覆冰环境下输电线路故障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理论研究、数值模拟和模拟试验等手段,开展强风沙、覆冰环境下输电线路风荷载计算方法、输电线路用镀锌钢构件冲蚀磨损、强风区输电线路风偏防治技术和强风、薄覆冰下输电线路覆冰、脱冰跳跃机理及防治技术研究,为输电线路的设计、运行与防灾提供决策依据。
 
  “变电站构架避雷针结构体系风致振动及疲劳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首次在现场对不同结构的避雷针进行了风致振动响应测试。开发了避雷针结构风致振动的时域和频域动力计算系统并据此提出了避雷针结构的合理风振系数取值。根据现场风场特性实测与分析,通过时域和频域动力响应时程计算,明确了独柱、单跨和多跨构架避雷针结构的风振响应机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