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溪洛渡右岸电厂500千伏甘溪甲线融冰工作已完成

日期:2019-01-17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7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溪洛渡电厂 线路融冰 长江电力

  溪洛渡右岸电厂500千伏甘溪甲线融冰工作已完成!”1月8日晚上10时38分,昭通融冰工作组负责人告知溪洛渡电厂中控室。至此,500千伏甘溪甲线历时14个小时的融冰工作顺利结束。
 
  自2018年12月下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降雪天气。1月8日,长江电力溪洛渡右岸电厂500千伏甘溪甲线覆冰严重,线路运维单位向南方电网总调申请进行线路融冰。溪洛渡电厂接到融冰通知后,迅速按照调度指令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并安排运行维护人员赶到右岸出线场,认真做好操作前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昭通融冰工作组操作直流融冰装置进行融冰,并对导线、地线及融冰设备进行全程测温和监控,历时14个小时,顺利完成该项工作,确保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这是溪洛渡电厂自2018年12月以来进行的第8次直流融冰配合工作,均达到预期效果,及时消除了线路运行风险,保证了受电区域冬季用电的需求,为“西电东送”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