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规划管理中心邢志坤:蓝图细处再勾描

日期:2019-01-04    来源:电力网  作者:庞彦娟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安新区 雄安电力 电力专项规划

  岁末年初,河北雄安新区电力专项规划进入集中修改阶段。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往返北京、雄安新区之间,优化完善规划。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举行期间,我正好在北京出差。回想这些年自己经历的变化,从小时候买油条要用粮票,家里一开空调电灯就变暗,到现在生活富足,供电可靠。特别是作为雄安新区电网规划的参与者,亲历一张世界瞩目的国际一流绿色智能电网建设,我不禁为国家的强盛感到骄傲。
 
  2018年春天,《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明确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原则,也掀开了雄安新区神秘的面纱。传说中的未来之城有了大致模样。
 
  可是对我们做电网规划的人来说,这份《规划纲要》更像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2019年的工作更艰巨,更具挑战。如果说2018年是大手笔擘画雄安新区蓝图,那么2019年将是工笔细描雄安新区各个组团片区的详细规划。我们已经把电力专项规划修改了几十次。新一年,国家即将审定雄安新区各个专项规划,我期待电力专项规划能顺利审定通过。
 
  2019年,雄安新区1+4+25规划体系一旦审定通过,各项建设将拉开帷幕,各片区将陆续进入施工期,我们将迎来一个接一个范围更加明确、要求更加细致的任务。我们的电网规划从怎么干到干得成,再到干得好,2019年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举个简单的例子,2018年我们编制的电力专项规划,明确了未来雄安新区将实现直流配电网的示范应用。可是目前国内还没有这项技术的应用探索,国际上也只有少数国家实现了试验应用,规模较小。把电网前沿新技术、新理念从规划落到实际应用中,可不是画画图、说说话就能做到的。
 
  2018年,我的同事们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把一个集装箱改造成“绿能魔盒”直流屋,向公众展示了绿色、智能、安全、经济的客户侧直流生态系统。2019年,我们要把这项小成果变成大未来,把一个集装箱大小区域扩大成一栋楼、一所学校甚至一个社区,细化新区直流配电网示范应用的区域、规模选择,既把握全局、又不失细节地在一个个局部区域里,详细地规划好一条条电网线路、一处处电力设施,真正让直流配电网从设想变为现实。
 
  新的一年,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雄安新区,将进入热火朝天的建设中,我和好多同事一样,既跃跃欲试又感到压力倍增。大家都说雄安新区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地标,我有幸参与其中,奋进新时代,更要把握机会,2019年,看我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