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河南电力发布2019年新年致辞:在本质提升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日期:2019-01-02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新年致辞 电网建设

  在本质提升新征程中奋力前行
 
  ——2019年新年致辞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了充满挑战、硕果累累的2018年,迎来了充满希望、奋发进取的2019年。值此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谨向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员工家属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电力客户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一年,必将在公司和电网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发展目标和管理要求,持续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机制流程、完善制度标准,把本质提升理念贯穿经营发展全过程,在公司系统营造了持续改进、奋力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司和电网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一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干部员工“四个意识”更加牢固,“两个维护”更加坚决。统筹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对标管理年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广大干部员工展现出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年来,安全局面持续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和奖惩力度,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安全生产保持长周期稳定局面。成功应对度夏期间用电负荷增长超过10%、五创历史新高以及台风“温比亚”等严峻考验,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一年来,电网发展提速提质。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投资规模继续保持300亿元以上高位态势。推动青豫直流及其配套工程纳入国家规划,青豫直流正式开工建设,河南特高压发展开启新篇章。主配网建设有序推进,地市500千伏、县域220千伏变电站实现全覆盖,网架结构进一步优化,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不断提升。
 
  一年来,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持续优化经营策略,强化投资、成本、资金、资产等各环节管控,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大力开源增收、挖潜增效,年度售电量迈上2700亿千瓦时台阶,利润水平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位居前列、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各项经营目标全面完成。
 
  一年来,各项改革持续深化。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狠抓改革任务落实,以改革提管理、促发展、破难题。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要求全面落实,电力交易规模较去年实现翻番,改革红利充分释放。集体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完善,基建领域改革措施落实到位,“两供一业”分离移交、医疗机构重组整合有序实施。
 
  一年来,服务大局彰显担当。坚持立足河南、融入河南,充分发挥电网在助推精准脱贫、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部署中的平台作用,全面完成电网脱贫改造任务,积极服务大气污染防治,用电报装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公司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彰显了责任央企良好形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公司改革发展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始终把“坚持精益卓越、推动本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路径选择,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加快推动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益型,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率和效益,奋力开创本质提升新局面,切实发挥电网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19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机遇,用新作为展示新风采,用新业绩书写新时代,向着本质提升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清国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