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网超高压阀冷实验室用二维码提升工作效率

日期:2018-10-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肖凯 李章允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5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超高压 阀冷实验室 水质检测

  近日,南网超高压修试中心阀冷实验室结合二维码工具与台账信息进行试剂、器皿、仪器的规范化管理,大大提升了水质检测工作效率,使每次水质检测在工器具的选择及信息登记方面时间减少4小时左右,节省时间约57%,显著提升了水质检测的工作效率。
 
  据悉,改善前阀冷实验室在水质检测时需要选择试剂、信息登记等工作主要靠实验室人员的经验及手工登记,但是试剂种类、数量较多,没有统一的存放地点而且信息复杂,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器皿与仪器方面,因体积较小,存放地点不定等特点,在寻找仪器器皿以及仪器器皿检定方面消耗了较多的时间。
 
  修试中心阀冷实验室为解决上述问题,采取了专题讨论会、头脑风暴、5WHY分析等方法,分析并提出影响水质检测工作效率的主要原因,总结、合并提出了三个改善的点:一是建立水质检测规范,规范样品接收以及对水质检测各项目具体要求进行整理;二是对送样品粘贴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得到该样品所需开展的检测项目、检测方法、试剂、仪器、器皿,建立仪器、器皿、试剂台账管理信息,对仪器、器皿、试剂的存放地点、检定要求、规格等参数进行详细记录;三是建立二维码管理系统,结合台账信息实现试剂、仪器、器皿的高效管理。
 
  通过此次改善,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水质检测用到的试剂、器皿、仪器的完整信息,大大提高了水质检测的工作效率,实现了实验室的精益管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