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反应堆堆腔水池水密封试验成功

日期:2018-10-19    来源:中核咨询福建分公司  作者:崔建锋

国际电力网

2018
10/19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5号机组 水密封试验

  2018年10月17日16:56分,“华龙一号”福清核电工程5RX堆腔水池,已完成为期15天的水密封试验,经检查各检漏管无滴水现象,水密封试验合格!
 
  福清核电5号机组反应堆堆腔水池分为换料水池和堆内构件存放水池,堆腔水池底部及墙壁以角钢作为垫板,使用3mm厚不锈钢钢板拼焊而成。换料水池设计标高+6.212m~+16.550m,容积为763m3,内部设有楼梯、排水箱、测量小室和密封环。堆内构件存放水池设计标高+3.750m~+16.550m,容积1220m3,一端通过转运通道与燃料转运舱连接,一端通过水闸门与换料水池连接,水池内部设有排水箱、转运通道和楼梯。反应堆堆腔水池是上下部堆内构件存放及压力容器安装的主要场所。
 
  针对5号机组反应堆堆腔水池质量要求严格、工期紧张的情况,CNCC福清项监部领导高度重视,结合1~4号机组的经验反馈,梳理相关图纸、技术规格书、施工中质量控制重点、难点,强化预控,有效保证了现场施工的有序进行。从图纸会审、物项验收、车间制作、现场安装等各个环节入手,多次组织专项检查,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始终秉承“一岗双责”,质量与安全同步,紧密配合,强化过程管控,为水密封试验的成功提供了坚实保障。
 
  5号机组反应堆堆腔水池水密封试验的顺利完成,为后续5号机组堆腔堆内构件及压力容器顶盖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华龙一号”NCC及冷试节点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