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湖南电力特高压降噪科研项目获批

日期:2018-09-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换流站 噪音达标排放 电力

    9月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持的针对特高压换流站噪音达标排放的科研项目,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审批,这标志着湖南电力正式向特高压噪声污染宣战。

随着我国特高压输电电压等级不断提高,特高压换流站电力设备数量和容量持续增加,换流站的噪声日益加大,部分地区换流站噪声污染甚至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标准值,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居住环境。特高压换流站噪音有效控制刻不容缓。

电抗器是特高压换流站内的主要噪声源。此次湖南电力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发起《符合频率电流下干式空心电抗器非线性振动机理与辐射噪声研究》项目,计划用4年时间研究攻关,通过建立数值模型分析电抗器振动产生机理及影响因素,为找出降噪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湖南电力科学研究院表示,该科研项目成果将有效指导全国特高压换流站噪音达标排放,进一步提升特高压线路运行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