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广西百色局开展保护误动应急演练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练文 裴贝宁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4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高压 广西百色 武平变电站

  近日,南网超高压百色局500千伏武平变电站组织开展现场保护误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运行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演练以武平变电站220千伏 #1M/#2M 第一套母线及失灵保护母差误动,#1M母线上所有开关跳开为背景。运行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响应,查看监控后台报文,在充分了解报文信息后,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汇报“调度”和领导,随后安排值班员到一次、二次现场细致查看设备状态信息。综合分析相关信息后,值长向“调度”申请倒母线,将220千伏 #1M/#2M 第一套母线保护隔离后,用母联开关对母线进行充电,合上分段开关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在处置流程结束后,现场观摩人员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问题,并要求运行人员克服本次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切实做到故障处理正确敏捷,紧急而不慌乱。
 
  通过此次故障演练,提高了变电运行人员处理分析事故的能力以及与各级调度的配合协调能力,同时也达到以练代培的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