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国电建应邀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并作为唯一企业代表交流发言

日期:2018-04-19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4/19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燃煤电站 一带一路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之际,由光明日报社与巴基斯坦战斗媒体集团、巴基斯坦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4月17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政协、外交部、中联部、国务院新闻办、全国记协等有关领导,中巴媒体代表共计70余人等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论坛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中国电建集团作为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中方企业代表应邀出席论坛并交流发言。
 
  作为唯一一家经验交流的企业代表,中国电建海投公司副总经理俞祥荣作了题为《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注入新动能》的发言。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凭借“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独特优势能力,积极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能源项目,集团集成全产业链一体化投资开发的卡西姆港燃煤电站,仅用32个月即实现了两台机组投产发电,成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成果,也是国与国之间能源合作的成功典范。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建设运营以来,中国电建分享先进技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注重生态环保着力突出社会效益,坚持属地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致力于做“全球绿色清洁能源的优质开发者、项目属地经济社会的责任分担者、中外多元文化融合的积极推动者”,积极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注入新动能,为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突出贡献。
 
  论坛上,循环展播了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专题片《丝路霞光》,引起了中巴两国媒体的强烈反响和认同。中国电建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负责任的举措,受到与会嘉宾与媒体记者的高度认同和关注。
 
  近年来,随着在巴业务的深入开展,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所取得的良好经济社会效益,中国电建受到了中外各大媒体的普遍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巴基斯坦《新闻报》、《国家报》、《今日巴基斯坦》先后40余次报道。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巴基斯坦故事、‘一带一路’故事,中国电建已成为构建中巴经济走廊的传播者、塑造者、贡献者。
 
  为表彰中国电建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所取得成就和业绩,以及促进中巴友谊所做的突出贡献。去年11月,巴政府授予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特殊贡献奖”。今年以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分别授予公司“公共外交奖”和“年度突出贡献奖”。
 
  来自中巴两国媒体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为客观报道“中巴经济走廊”和促进中巴媒体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活动最后,中巴双方签署了《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北京宣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巴基斯坦报业协会签署了《“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倡导中巴两国媒体积极开展深化合作,为促进两国理解与互信、交流与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对外文化传播与翻译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出席论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