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2017年度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揭晓

日期:2017-12-28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力发电 科学技术奖 长江电力

两年一度的《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的评奖工作从年初开始。本次评奖的初评阶段共收到业内各单位申报的项目177个。 2017年水电科技奖的第一轮评审,由分组的评审专家在网上进行。根据网评的结果,第二轮的会评经过专家的投票后,最终共有48项科技成果获得终评资格。

2017年11月29日,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终评)审定会在北京召开,包括多名院士在内的来自业内不同领域的28名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的科技奖项目进行了评审和投票,审定了2017年度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共计46项。

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和河海大学共同完成的《300m级高心墙堆石坝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11项科研成果获得了一等奖;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江西洪屏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型抽水蓄能机组调速系统仿真建模、控制优化与性能测试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2项科技成果获得了二等奖;由长江电力溪洛渡水力发电厂申报的《溪洛渡右岸电站直流孤岛研究、仿真及现场试验》等23项科研成果获得了三等奖。

以上获奖项目通过公示后,将在明年1月的《2018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奖颁奖典礼》上进行颁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