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全面宣传《安全生产法》

日期:2017-12-08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电力安全 电力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树立宪法意识,坚持服务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和公司发展目标。12月4日“全国第十七个普法宣传日”当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新《安全生产法》的出台,标志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为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每年12月份第一周定为宣传周,国家能源局、国网公司对宣传周活动分别作出部署。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响应,结合冬季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细化安排。
 
  该公司紧抓《安全生产法》宣传工作。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春节供电保障用电服务宣传,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在办公楼、生产经营场所和施工项目部悬挂宣传标语。在各类电子大屏、网站开辟宣传专栏进行《安全生产法》知识宣传,并利用微信、微博等宣传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该公司全员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知识。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班组带头讲解《安全生产法》。将《安全生产法》学习纳入冬训安全教育周培训计划,作为12月份第一周班组安全活动的重要内容,并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国网公司、省公司组织的知识答题和竞赛活动。本周内组织对《安全生产法》学习情况进行考试、检验效果。
 
  结合学习活动,该公司还开展岗位安全责任梳理。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国家能源局关于企业建立覆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梳理编制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考核标准,牢固树立依法安全生产的意识。坚决纠正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习惯性违法、违规行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