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联合国网湖北电力圆满完成直流融冰演练

日期:2017-11-29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9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湖北电力 输电线路

  11月26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联合完成直流融冰演练,确保输电线路冬季运行无忧。
 
  当日,从重庆到湖北,各单位全部人员按照融冰方案要求准时上岗到位。首先是做好融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安装三相短接线”“拉开两侧接地刀闸”“张家坝站合上融冰刀闸”,一道道指令从华中网调传向渝鄂两地,中午13点,融冰方式调整到位,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现场指挥长的一声令下,融冰开关合上,融冰变压器响起了特有的声音,参与融冰工作的近200人按照各自分工忙碌起来,“直流融冰电流2000A,正常”“湖北段1号点目前温升2.1度,正常”“重庆段3号点目前温升3.2度,正常”“恩施站线路短接点处温升4.5度,正常”“张家坝站融冰母线处温升1.5度,正常”“融冰装置谐波测试电压2.6%,正常”,一条条数据和电波迅速汇入位于张家坝站的现场指挥部。现场指挥部各专业人员有条不紊地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指挥部根据分析结果按照融冰方案要求下达下一步指令。晚上19:00点,随着最后一相融冰档位测试成功,本次融冰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特点突出,一是电压等级高。这是重庆地区第一套500千伏直流融冰装置,也是重庆地区首次进行500千伏直流融冰演练。二是参与单位多,地区广。张恩二线横跨渝鄂两省,此次直流融冰演练涉及华中网调、重庆市调、湖北省调等调度部门,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公司三个设备运维检修单位以及电科院、设备厂家和施工单位。三是涉及站线长,人员多。张恩二线全长150公里,站线共设观测点14处,其中重庆段7个,湖北段5个,张家坝站1个,恩施站1个,直接参与工作人员近200人。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对此次直流融冰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融冰方案审查会,对融冰流程、融冰协调、应急处理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融冰方案数易其稿。融冰前一天,国网重庆电力运检部、安保部相关人员,国网重庆检修公司、国网重庆电科院相关人员提前抵达张家坝站对准备工作进行再次检查和布置,并成立直流融冰现场指挥部。
 
  通过此次融冰工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实地演练了跨区域、跨部门融冰流程,编制了各类典型操作票和调令,积累了大量的融冰实测数据,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做好重庆首套500千伏直流融冰装置的运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