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福建院参与设计石家庄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7-08-18    来源:福建院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交流输电工程

8月14日上午11时,由福建院参与设计(B包)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石家庄10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石家庄1000千伏变电站是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与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形成互联,有力支撑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构建,提升华北地区电网承载能力。

福建院承接的变电站B包包括主变压器、500千伏配电装置、110千伏配电装置(含110千伏站用变)及无功补偿设备的电气一次和相应部分土建的施工图、竣工图设计等。在变电站工程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福建院工程组努力体现国网公司“两型一化”理念,贯彻“三通一标”、“标准工艺”的要求,策划开展科技创新和五新技术应用,积极慎重地推广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工程组从桩基施工就开始安排了现场工代,及时处理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出色地履行了工代职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