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7-04-14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安全 电网建设

4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检查公司一季度安委会布置工作完成情况,审议公司有关安全管理的重要文件,全面分析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毅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司系统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一季度,公司系统未发生电力安全事故、设备事故和对公司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安全事件,主要生产运行指标持续向好。会议审议了公司《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工作方案》、《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意见》和《境外项目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方案,并就《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进行了解读宣贯。公司生技部、基建部、信息部、系统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曹志安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公司系统今年发生的人身事故暴露出部分单位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安全管控等方面均存在问题。他指出,当前即将进入迎峰度夏高峰用电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公司党组各项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深化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完善有序、风险可控、标本兼治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部署了公司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深化风险管控,落实防范电网风险的重点工作。要不断完善南方电网系统风险闭环管控体系,认真落实防范电网九大安全风险、31项重点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始终坚持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建立完善全员覆盖、权责清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三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各单位要做好承接细化,对安全生产短期、中期和长期工作做好谋划,从物质基础、组织保障、制度保障、风险管控、文化引领、安全理念和行为习惯等方面明确工作要求,并狠抓落实落地。四是强化安全管控,严防人身伤亡事故事件发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对违反公司安规、“两票”和《安全生产禁令》等规章制度的检查,严格落实现场作业防范“触电、倒杆、坠落”等主要人身风险安全措施,着力补齐县级供电企业人身安全的管理“短板”。五是多措并举,确保不发生涉电公共安全事件。将涉电公共安全纳入安全生产日常管理体系,完善涉电公共安全事件调查分析和考核问责机制,确保涉电公共安全的计划、组织、实施、监督、考核与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同步推进。六是将科学技术、管理手段与能力提升相结合,着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公司《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快防范强台风、冰灾、地震等极端自然灾害的保底电网规划实施,积极推进防风加固及沿海和岛屿电缆下地,提高电网“主动防御”灾害的能力。七是总结经验,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进度。各部门、各单位要稳妥有序地推进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使相关问题能够得到根本性的解决,相关风险能够得到完全的消除与释放。

会上,公司对做好防风防汛和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及“天舟一号”飞船发射保供电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公司安全总监兼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总法律顾问、副总工程师等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