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17年4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日期:2017-04-1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1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电力集团 电力企业

4月10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2017年4月份月度工作例会。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余剑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出席会议。孟振平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办公厅、安全质量环保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分析评价部关于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安全及环保情况、财务指标完成情况、计划预算执行分析情况汇报。听取战略规划部关于七大动力源发展情况、2017年投资情况分析预测以及山西地区新能源项目开发状况分析的专题发言。

王炳华对国家电投一季度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统一思想,鼓足干劲,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触碰安全质量红线。二是继续做好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要结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加大力度按计划处置好特困企业、“僵尸”企业,努力调整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加大资产证券化力度,最大限度规避资金风险;对于一季度煤价变化导致燃煤板块亏损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寻求应对之策;更加注重提升投资质量;继续做好集团海外发展各项工作。

孟振平总结了国家电投一季度经营发展和改革主要工作。他指出,总体看,一季度安全生产较为平稳,利润情况好于预期。对于4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切实抓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尽快敲定“僵尸”企业处置方案;抓紧研究营销策略,力争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落实市场化债转股政策。二要稳步推进两个重大专项的实施。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企业管理,重点做好权力清单B版贯彻,抓好集团管控,运用好十大管理工具。

国家电投总师、副总师吴姜宏、高光夫、胡建东,国家核电及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