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世界最大缆机群在白鹤滩电站安装完成

日期:2017-03-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1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 缆机群 水电站

    日前,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承建的白鹤滩电站7台缆机顺利安装完成,这标志着世界最大的缆机群安装完成,为即将进行的大坝混凝土浇筑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白鹤滩水电站水库总库容206.27亿立方米,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600万千瓦,混凝土双曲拱坝高289米。主坝从左至右共分31个坝段,大坝全部约81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约12.6万吨金属结构和钢筋及其他材料,设备吊装全部依靠7台30吨平移式缆机垂直吊运。7台缆机构成世界最大的缆机群,缆机主索跨度均超过1000米,高缆塔架高75米,低缆塔架高30米。缆机采用高、低线双层布置,其中,高线布置3台缆机,低线布置4台缆机,与布置在左岸坝顶高程834米平台和泄洪洞进口高程768米平台的缆机高、低线供料平台配套使用。高线3台缆机左岸采用A字塔+平衡台车型式,右岸采用无塔架型式,单台缆机最大运行功率约1900千瓦;低线4台缆机左岸采用高塔架型式,右岸采用无塔架型式,单台缆机最大运行功率约2000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