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云南姚安县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投资三千万余元

日期:2016-11-16    来源:姚安县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投资三千万余元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11月15日,从姚安县城农网工程业主项目部10月项目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会上获悉,姚安县在2016-2017年间投入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资金三千万余元,力争至明年底实现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30.24小时、户均配变容量达1.6万千伏安、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8.65%、智能电表覆盖率达100%的目标,力争到2020年使稳定可靠供电在辖区农村地区实现全覆盖,确保新型城镇化发展、农村消费和产业升级的用电需求,满足现代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电力需求。

据了解,据截至10月底,姚安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已完成投产753.92万元。目前,共完成项目投资7个,完成坑洞开挖513个,组立杆塔503基,新建10千伏线路45.19千米、新增配变容量55.31兆伏安。

在姚安县光禄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的李发伟家里,3层楼的房子粉刷一新。他这样说“现在有12个房间安装了空调,家中还有2台冰箱,1个冰柜.......这些用电器加起来功率很大,这在实施农网改造前是不敢用的,那时家电少,一用就跳闸,现在农网升级改造后,电压足,这些家电同时使用都不会跳闸,我经营也都有信心啦。”

姚安公司计划建设部主任卓勇介绍,姚安县光禄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姚安县栋川镇青龙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建设,原先的电网已无法有效满足当地负荷发展的用电需求。目前已为两个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新增S13-M-315/10变压器2台,JP-315kVA配电柜2台,新架设JKLGYJ-70/10导线,长度约289米,新架设JKLYJ-10kV-70导线,长度约196米,新立190×12m(6+6)分段水泥电杆 4基,J23-12米铁塔3基,φ190×12m整段水泥电杆 4基。前期,针对美丽乡村建设的供电问题,姚安供电公司通过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更换大容量变压器,大大提高了供电能力。在配网改造方面,姚安供电公司还针对10千伏供电线路供电可靠率低、末端电压不合格等网架问题进行改造,整体提升美丽乡村示范区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满足示范区新增负荷需求。

姚安县光禄镇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姚安县栋川镇青龙社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建设是姚安供电公司推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一个先行示范点。未来,姚安供电公司将把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与姚安县精准扶贫工作同步推进,通过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移民搬迁电力保障、电力普遍服务水平提升、定点扶贫、教育扶贫、驻村帮扶、志愿帮扶”七项行动,全面提升辖区范围内贫困地区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下一步,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中,姚安供电公司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末端电压低、电网卡脖子的升级改造工程上,确保2017年前全面完成改造升级。在扶贫攻坚上供电工程上,确保异地扶贫搬迁推进到哪,电网就建到哪,扶贫配套产业项目落到哪,供电服务就跟到哪;依托配农网智能化改造,用大数据思维精准定位并解决低电压、重过载等卡脖子问题,使农村电网供电水平整体上接近城市供电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