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建设 » 正文

四川泸州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助力旅游业发展

日期:2016-10-20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0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泸州供电公司 供电 农网改造

“鼓楼山,宽又宽,五道寨三道关,一条大道走中间,铁匠打了万斤铁,石匠凿断几匹山。”悠扬的民歌在崇山峻岭间回荡,巍巍鼓楼山,因四面峭壁,山形奇特如鼓而得名。

10月18日一大早,顶着浓浓的云雾,四川泸州供电公司施工队向着鼓楼山出发了。

“比楠竹还高的电杆架在家门口,山民生活越来越红火!”家住四川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鼓楼村大鱼塘的村民聂世民高兴地说。近年来,鼓楼山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利用其天然的石笋石鼓天然形成的孔雀开屏及带有传奇色彩的剿匪故事吸引八方游客。

饷午时分,在鼓楼山10千伏车利线鼓楼支线施工现场,施工队员正要在午饭前抓紧竖立一根15米的电杆。蓝天白云下,青山翠竹前,半个小时后一根15米高的电杆被绞磨机的牵引绳徐徐升起。

鼓楼山坡陡弯急,蜿蜒的林区公路只能单向通过一辆车,施工队干脆在村民家里安营扎寨,吃住都在山上。每天清早天一亮就开工,直到太阳下山了才收工,晴天就野外作业,下雨就在家配装横担,修整工具。

“这个是精准扶贫工程,工程早一天投产,村民就能早一天受益,我们辛苦点不怕!”工程施工负责人丁索宇黝黑的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泸州公司加快推进农村农网改造升级,治理低电压台区,持续提高农网供电质量,使电力扶贫精准到位,落到实处。此次鼓楼村4社的低电压改造包括新架3.8千米10千伏高压线路,新建低压线路28.5千米,整个施工将在11月底前完工。

鼓楼山景区农家乐老板李世伦介绍,电网改造好了,今春他的农家乐至少都接待了游客6000人以上,创历史新高。除了发展旅游,与之相关的高山种植养殖也如火如荼的兴起,鼓云旅游开发公司长期为村民提供60多个扶贫岗位,让当地贫困户在家门口拿起月薪。

“可靠电力供应,是我们旅游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旅游公司负责人廖龙福感谢供电部门在光彩扶贫工程中给给予的大力支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