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东青州市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顺利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

日期:2016-10-12    来源:英大网  作者:陈晓霞 刘波

国际电力网

2016
10/1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线路 电力

近日,从山东省青州市规划局获悉,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青州段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政府公示,顺利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青州市供电公司境内开展特高压线路工程的合法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区),新建扎鲁特、青州2座±800千伏换流站,新增换流容量2000万千瓦,新建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直流线路1234公里,工程动态投资221亿元。青州市境内特高压线路途径高柳镇、何官镇,线路长度17.87公里。

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系列决策部署,解决东北窝电问题的标志性工程,对推动东北经济尽快回稳向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该工程可以汇集东北三省一区一半的富余电力,实现风电等清洁能源更大范围消纳,保障山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有效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工程投运后,每年可向山东输送电量55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煤炭运输25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950万吨、二氧化硫12.4万吨、氮氧化物13.1万吨,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