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保障春节期间农村供电

日期:2016-02-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杨晓兵

国际电力网

2016
02/0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陕西 农村供电

“真没想到,家里供电服务这么高效,这灯也亮了,取暖器也能用了,还是回家暖和。”1月29日下午,陕西省蓝田县华胥镇西元村返乡务工人员李恩材握着供电员工的手感激地说。与李恩材一样,很多返乡务工人员都是当天回来就能用上电。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今年明确把返乡务工人员的用电问题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确保解决返乡务工人员用电难题。

春节临近,陕西省迎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据统计,每年陕西农村大约有50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约占陕西农村总人数的四分之一。根据预测,春节期间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人员的陆续返程,今年陕西冬季用电负荷超过往年,全网日均最大负荷将达1254万千瓦,同比增长9.8%;日均用电量将达 2423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4%。农村将是负荷增长重点,在返乡人员较多的部分地区,少数台区设备将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村正常供电,国网陕西电力提前制定了《2016年春节期间农村保供电工作方案》,强化农村配网运维管理,统筹电网调度运行控制,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落实农村供电服务责任制,做好应急服务和用电宣传工作,确保农村地区不发生过负荷“烧配变”事故;加快农网重过载线路和配变改造,对涉及春节配变布点及增容改造工作计划的农网项目优先实施,确保在春节前建成投运并发挥作用;加强农村供电服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并强化农村营业窗口服务基础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

国网陕西电力所属各县供电公司实施农村供电服务责任制,按照分片、包干原则,确保供区内乡(镇)、村责任分片包干全覆盖,确保故障停电及时抢修,及时恢复供电;针对农村用电负荷可能出现的阶段性激增情况,建立春节期间服务保障的联动机制,执行24小时应急抢修和“零报告”制度。

国网陕西电力还积极组织所属各乡镇供电所开展农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对可能出现配变过载的区域,采取张贴客户安全用电书,发放便民服务卡等方式,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停用电信息档案,通过逐村逐台区走访,查询用电信息系统,加强与政府、村组沟通,提前掌握外出返乡人数等相关情况;组织服务小分队,积极开展“进门送服务、进门解难题、进门送知识、进门送爱心”服务活动,主动上门为返乡务工人员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即时通”暖心服务,实行“一个电话、一次服务、一小时完成”,保证农民返乡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