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山西电力:树木危及电力设施 可先砍伐后办手续

日期:2015-11-26    来源:太原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力 电力设施 电力供应

“树线矛盾”历来是电力设施安全运行一个棘手隐患。在多风、多雨的季节,树与线的纠缠,经常会使线路漏电跳闸、把线路拉断或使其短路,造成漏电或设备停运,从而引发经济损失和人身危害。

为了从源头化解“树线矛盾”,《山西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中明确规定,树木与架空电力线路的间距小于安全距离,危及到电力设施安全时,可先砍伐再补办手续。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树木的所有权人应当保证树木的高度与架空电力线路之间的距离符合安全要求。发现树木与架空电力线路的间距小于安全距离的,应当及时通知树木所有权人;树木所有权人应当在接到通知后十日内予以修剪;逾期未修剪的,电力设施所有权人可以修剪,并不补偿相关损失。

在遇到生产作业、交通事故等外力因素致使林木倾斜或者倒伏,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因不可抗力造成林木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自然生长林木已造成放电、碰线、电力供应中断或森林火灾的;处置电力设施突发事件,需要采取相应应急措施的等其他严重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情形时,电力设施所有权人可以对树木先行采取修剪、砍伐或者其他处理措施,事后应当通知树木所有权人,并依法补办相关手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