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江苏金湖县供电紧急抢修受灾电力设施及供电线路

日期:2015-08-1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8/1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供电公司 电力线路

受强台风“苏迪罗”影响,江苏金湖县城乡供电线路和电力设施损坏严重。为确保全县工农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正常用电,金湖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清障抢修,日前,10千伏供电线路已恢复供电,部分400伏低压线路正在全力抢修当中。

8月10日,受强台风“苏迪罗”外围影响,金湖县遭受强台风袭击和强降水过程,全县城乡电力线路、电力设施受损严重,造成10千伏线路58条停运,倒杆断线429处,停运配电台区1211台,76248户停电。

灾情就是命令,金湖供电公司12个农村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顶着大风,冒着倾盆大雨,快速奔赴属地事故现场查找故障点、察看灾情。在金南、塔集、闵桥、银涂等镇,抢修人员现场看到成片的超高杨树被大风连根拔起,有的被大风拦腰折断,倒伏在供电线路上,被砸断的电杆和线路随处可见。

为了在第一时间恢复供电,金湖供电公司紧急启动灾害性天气保电方案,公司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调集农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送变电工程处等专业抢修队伍,按照轻重缓急,先高压后低压,先祼导线后绝缘线,先重要用户后普通用户的要求,克服大风暴雨等困难,紧急投入到故障抢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止11日凌晨4时,共清理树木6543棵,全县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供电,有915台配电台区恢复供电,到下午4时30分 ,已有61378户居民恢复了用电。

由于此次强风暴雨造成大面积超高树木倒伏,面广量大,数以万计,清理难度大;加之道路泥泞,而且被砸倒砸断的电杆和线路大多在居民的家屋前后,在稻田和沟塘渠边,机械无法进入施工现场,抢修所需的器材、电杆、导线、金具等材料难以一次运抵现场,给抢修带来很大的难度,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计划12日晚受灾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