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对多条输电线路开展特巡工作

日期:2024-03-20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4
03/2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输电线路 电力安全

3月17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运维人员针对大风天气,对330千伏云横I线、凌庄I II线、北奥Ⅰ线等多条输电线路开展防异物外挂、夜巡防鸟害特巡工作,全力保障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近日大风、降温预警频发,输电线路安全运维压力陡增。为应对气候急剧变化,根据运检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全方位开展辖区异物隐患防治,达到精益运维的目标。各保线站积极行动,对输电线路外破施工点多,施工区域覆盖大面积防尘网的地区,加强“白天+夜晚”不间断巡视。巡视人员对辖区的外破施工区覆盖防尘网、蔬果大棚、物流仓储等易漂浮物隐患不放过一处,不留下一片,通过逐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将异物盯紧压实绑牢。经站员们的不懈努力,积极处置,较前几年异物悬挂处理次数大幅下降。

近期因气候逐渐转暖,也是大型候鸟迁徙的季节。湿地公园、水资源保护为迁徙候鸟提供了丰富的环境资源,为防止候鸟停留,各保线站开展夜巡排查,对邻近水源附近线路3公里的杆塔,进行夜间不定时排查,并与湿地公园的巡查人员开展联防协治,谨防候鸟落脚运行线路杆塔造成鸟害故障。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加强输电线路防鸟害、防外破、防异物等引发线路故障的各项措施,保障输电线路春检期间安全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