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国核电力院中标世界首条±11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设计

日期:2015-07-03    来源: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索亮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核电力院 特高压 直流输电线路 变电站

2015年7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准东-华东±1100kV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中标结果公示,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国核电力院)中标该工程曲克买科北-车轱辘泉南段线路工程设计,这是国核电力院在世界最高电压等级(±1100kV)工程设计领域又一次突破,特高压设计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

准东-华东±1100kV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是世界首条±1100kV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点为新疆准东五彩湾换流站,终点为安徽皖南换流站,沿线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线路全长约3339公里,静态投资266亿元。工程所经地域地形复杂,翻越天山,跨越黄河、长江等众多河流,气象多变,设计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攻关课题多,极具挑战性。

国核电力院所中标的标段,翻越新疆天山百里风区,设计最大风速43米/秒,地形复杂,是全线设计难度最大的标段之一,也是全线工程规模最大的标包。在该工程可研阶段,国核电力院发挥担任新疆段工程牵头院作用,积极开展现场踏勘,积累了翔实数据资料,技术能力获得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一举中标。

近年来,国核电力院不断加大特高压科技创新力度,相继实现特高压交流1000 kV变电站A包、 直流±800kV换流站A包及配套通信工程设计等突破,目前正在承担着10余项特高压可研及设计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