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管理 » 正文

固原供电圆满完成春节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

日期:2014-01-17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4
01/1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保电

    为确保固原电网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2014年1月15日,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2014年春节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监部、运检部及各县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反事故演习。

    本次演习,根据固原地区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和用户情况,由导演室随机设定三类故障,由演习人员现场处置。第一类故障为5条35千伏农网线路永久性故障全停,考查各县供电公司2014年春节期间供电保障方案及事故处理预案编制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调度监控人员对农网的熟悉程度和线路负荷转供能力的掌握情况。第二类故障为330千伏固原变1100母联断路器SF6低气压闭锁,考查调控人员对断路器SF6低气压闭锁处理原则掌握情况,变电检修、运维人员事故处理能力。35千伏高石线永久性故障,考查调控、输电运行人员对电网的熟悉程度和对电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第三类故障为110千伏南效变113开闭所线故障,造成固原市政府、中医院等重要用户供电中断,考查调控人员对电网线路重合闸投退情况的掌握及配网运行人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演习结束后,演习总指挥对演习进行全面总结点评,要求参演单位对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反事故意识,熟悉应急处理流程,不断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固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本次专项联合反事故演习,检验了各单位2014年春节期间供电保障方案及事故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各级管理人员应对电网设备紧急情况时的组织指挥能力、各专业协同作战能力和对电网设备的管控能力,确保一有情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为固原人员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提供有力的供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