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东关停小火电计划将不会影响今冬供暖

日期:2007-11-01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新华网山东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1
0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小火电

    山东省确定的“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计划,将不会影响今冬供暖。 

    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省确定的“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400万千瓦、力争关停430万千瓦的目标,不会影响今冬及未来几年城镇居民和工农业生产用热。 

    截至去年底,山东省10万千瓦级及以下燃煤(油)机组共857台,总装机容量为1313.88万千瓦,占全省装机总容量的26.3%,其中热电联产机组容量为1226万千瓦,占93%。据了解,山东对小火电和小热电机组采取的是分别对待的办法:前者先关停后建设新机组,后者则是先建新机组后关停小机组。因而,要关停小热电机组,必须找到新的替代热源。目前,生物质能发电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新能源,山东在这方面的技术走在全国前列。初步统计,山东今年建成的生物质能发电估计有9万到9万千瓦,还有一批在建项目。此外,山东的风电发展也比较快,已建成15万千瓦,在建的约有60万到70万千瓦。山东省发改委据此认为,上大压小、关停小火电,将不会影响山东今冬及未来几年的冬季采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